Sasa~

爱发电Sasa~🐧群677871364🥰

愿你愿我

第二十九章·愿你一生都不再被辜负

  

  还没等春晚结束我怀里的小东西就已经耷拉着眼皮快要睡着了这让我感到了无比的幸福,除此之外可能是身边还有文馨坐着的缘故我觉得我自己有了一个无比大的依靠大到我真的很想答应她跟她一起面对以后的生活,只是像我这样的人答应了她真的不会拖累她的一生吗?还有小宝她真的愿意接受我这个恬不知耻的妈妈吗?

   

  在我想这些的时候突然间就被揽到了一个怀里:“你是不是也困了?靠在我身上歇会儿吧,我知道你最近很累”我厚着脸皮心安理得的靠在了她的肩上:“你呢?这段时间天天都帮我陪着小宝你也很累吧?”文馨给了我一个意料之中的回答:“完全不会,小宝她很乖只是在你出去之后总是会冷不丁的问我几次她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怀里的女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完全睡熟了不过接下来的话也只能在她睡熟的时候讲:“我妈也总是说小宝乖的就跟上天派过来报恩的小天使一样,她小的时候更是逢人就笑呵呵的没有一个人不夸她可爱。但是那个时候的小宝在我这个做妈的眼里简直是恶魔转世,我看着她笑的时候就会觉得她是在嘲讽我”


  “你敢信有一次我妈有事儿让我一个人看着她因为她还小我不得不去抱着她可是等她到我怀里的时候就一个劲儿看着咯咯笑,我一个没有控制住情绪就把她一个人仍在家里跑了出去,等我妈回来的时候她自己一个人坐在地上哭的嗓子都已经哑了脑袋上也多了一个大包。本以为从那之后她不会再对我笑了可是跟我想的正相反她每次看到我的时候依旧会露出甜甜的笑容还冲我咿咿呀呀的伸出小手”坦白过后我不由得把怀里的女儿抱的更紧了些。


   文馨趁我低头看女儿的时候吻在了我的鬓角:“我能理解你,你当时也只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又不情不愿的当了妈妈自然会有些别的情绪的”我摇了摇头:“可是你也知道是我当初不负责的行为才把她带到这个世界上的,其实现在想想当初我妈强硬的把刚出生的她塞到我怀里的时候我就已经害怕了,我怕我会不由自主的爱上这个小‘恶魔’更害怕我的一生都要为那一次的错误赎罪因此我才会不停的告诉自己不要去爱她”

 

  我忍不住自己的思绪对着文馨说:“你想知道我抛弃她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吗?”文馨低头确认了一眼女儿没有醒过来之后才点了点头。这次我主动的靠在了文馨的身上:“那个时候她已经完全认人了,而我那个时候想的就是不可以在家里吃干饭但是那些去饭店端茶倒水的活儿我又不愿意因此只能依靠自身条件出去当当小模特赚来些许的收入来补贴一下家用,而我妈那个时候只要收到了我的钱就会一分不少的花在小宝身上。只是小宝不喜欢我出去每次我要出去打工的时候她都嚎啕大哭的拽着我管我叫妈妈”


  想想那个时候只要我回一下头是不是就会改变我跟女儿的命运?不过现在想这些也是没有什么意义了:“当着我看到她哭闹时向我伸手的时候我就觉得她要将我拉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因此我攒了很长时间的钱把她送了出去。之后每次去看她的时候她都想我祈求让我带她回家她还跟我保证说她会乖乖听话不惹我生气,其实她一直都是个很乖很乖的孩子只是我当时认识不到。她应该跟你说过我会很长时间都不去看她,偶尔去一次还会挑她的毛病对她打骂不休,如今我唯一能给自己的开脱的理由就是我怕会一时心软将她带回自己身边”


  我说完的时候女儿在我怀里嘤咛了几句我根本听不懂的话不过这句话是由“妈妈”结尾的,文馨在这个时候见缝插针地对我说了那一句也是她经常说的那一句:“现在的你已经是个好妈妈了,而且小宝虽然怪过你也恨过你但是她从来都没有停止过爱你。无论你什么样你在她的眼里就只是她的妈妈所以她才会不由自主地想要粘着你跟着你,夏绯你是夏愿最爱的那个人也是最爱夏愿的那个人”


  世界上好像真的就有这样的人能无时无刻的带给人新的力量,文馨好像就是这样的人自从她出现在我跟小宝的生命中之后我们两个的生活都被她往更好的方向引领了。我轻轻的吻在了她的唇上:“谢谢你姐姐,这个就当时我给你的谢礼吧。但是小宝跟我的诊金我不想给你了因为可能你需要负责我们两个一辈子了”其实说完这些话我心里是充满忐忑的因为我不确定文馨是不是真的愿意一辈子都这样给我力量也不确定她是不是愿意跟我一起照顾小宝。


  只是文馨很快就用她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她的心,我看着她把我怀里的夏小宝抱到了远远的一边还跟我美其名曰的说:“小宝都睡着了可不能把她给吵醒了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呢”我到没看出她是在为了我女儿着想以为她刚把女儿放到一边之后就冲到我身边将我抱进了她的怀里:“我有没有跟你说过工作人员的家属是可以打五折的,不过我也认为我的诊金确实是有些贵的那么你就用你跟小宝来还债吧”

  

  她这个算盘打的可真是响,还不仅限于我还要搭上我的女儿,我伸手揽住了她的腰:“你真的会对小宝好的对吗姐姐”文馨没有给我答案但是堵住了我的唇好一会儿之后才说:“我会对小宝好的而且我也会对你好的”我想着那就赌一把吧,我不能让年少是一次的失败断定我今后的人生再说我相信文馨她真的会对我们好的。


  之后我就那么靠在文馨的怀里看着无聊的电视,但这次我的心里从来都没有这么安稳过。不过这种安稳没有持续多久就没窗外的爆竹声给打断了,尤其是我家那个睡得像小猪一样的小天使也被吵醒了,而且她一睁眼就发现她自己正在离我跟文馨四五米远的沙发上躺着更是发现我跟文馨还靠在一起的时候心情就一整个的不好了。


  小东西直接光着脚“哒哒哒”的跑到了我的身边然后直接挤在了我跟文馨的中间撅着嘴问我:“你为什么不抱我!你竟然让我一个人睡觉一会儿我要告诉姥姥”女儿的这番说辞真的是让我哭笑不得:“那是谁以前非说不要跟妈妈一起睡得?妈妈求你的时候你还说要自己一个人睡沙发怎么现在不要啦?”


  我旁边的大尾巴狼也跟着我帮腔:“对了夏小宝你都十四了吧?哪儿有十四岁的小姑娘还跟妈妈一起睡得,正好你妈妈也答应我了还说到时候我们一起买个大房子单独给你弄一个房间让你做主呢”这个大尾巴狼也真是什么话都跟孩子说再说了我什么时候说过要让我女儿单独住一个房间了?我才舍不得!


  但我那个缺心眼儿的女儿相信了成功把自己变成了一根小苦瓜:“我才不要!”吼完之后还是要哭的样子,我急忙把女儿搂进了怀里:“妈妈还没说话呢你就相信人家你是不是缺心眼儿?妈妈可舍不得让小宝自己住等什么时候小宝自己想搬出去了再说吧”好说歹说才给哄好的小东西没一会儿就又被文馨的一句话给惹毛了:“那你妈妈都答应我了以后要跟我一起睡的”我真的很怀疑这个文大医生是不是稍微有点儿……欠儿?


  事实证明真的不能闲着没事儿惹孩子玩儿因为从她说那句话开始我女儿就再也没有给文馨一个好眼色了还有种一言不合就要开干的架势,没办法现在夹在中间的人是我,我也总得给家庭和谐做出点儿贡献:“小宝一会儿给姥姥拜年你准备怎么把文阿姨介绍给你姥姥呀?”这不是我女儿自己搭的线还是让她自己处理吧,省的一会儿我自己说在把我妈大年初一气出个好歹的。女儿看了文馨一眼之后:“说她是个不怀好意的大尾巴狼!”那算了吧还是等有时间我亲自解释吧。


  正巧这个时候窗外的烟花越来越多了我想了想对文馨说:“咱们带小宝出去看烟花吧”怀里的女儿瞬间的看向了文馨明显就是在等她开口我们三个好一起下去,但那个大尾巴狼非得装模做样的思考了起来。她这一思考不要紧我女儿可是急了起来:“妈妈”她这么一叫我也急了起来:“好姐姐你就别装了咱么赶紧下去吧一会儿好看的都放完了”文馨这才小眯眯的点了头顺带把我女儿抱进了卧室:“走吧去穿衣服回来再说换房间的事情”


  无奈我就在她们两个的争吵声当中下了搂,等美丽的烟花绽放在天际的时候被裹成一颗小粽子的女儿扯了扯我的袖子:“妈妈你有什么新年愿望吗?”我的新年愿望吗?那这个愿望还是挺多的:“妈妈的愿望的好像都是关于小宝的”女儿好奇的问:“那都是什么愿望?”我看着女儿清澈的眼睛:“愿你快乐、愿你平安、愿你无忧无忧、愿你这一生都不再被辜负,愿你能一直都在妈妈的身边”女儿听完我说的话之后开心的看向了天空。

  而我看了看旁边的文馨随后默默的对自己说了声:“夏绯,愿你能够做一个好妈妈也做一个好伴侣”(完结~)

  

  

  小宝要跟她最爱的妈妈以及那个大尾巴狼一起幸福快乐的生活啦~

评论(28)

热度(1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