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a~

爱发电Sasa~🐧群677871364🥰

星河长明

第十章

  

  被萧元漪抱回她房中之后她也没有把我放下而是一直把我搂在了她的怀里,萧元漪的怀抱即让我感到温暖又感到陌生因此我定了定心神:“少商如今已经没有大碍了您还是把我放下来吧”不过她并没有理会我的要求反而把我箍的更紧了些:“嫋嫋闭上眼睛养养神吧,阿母已经叫他们去请医士了你这个身子还是得好好养一养”

   

  我自己的身子我自己明白,在葛氏手底下这些年我确实是亏空了不少以至于前一世遍请名医也没能治愈我的不足之症。萧元漪的手抚在了我的眉眼上:“阿母已经下定决心要惩治葛氏了,阿母会给嫋嫋讨回公道的。从此以后阿母的嫋嫋只要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娘就好,一切的一切阿父跟阿母都会替你挡着的” 无忧无虑?我怎可还能继续无忧无虑下去呢?自我从出生开始被她们选择的那一刻无忧无虑的生活就与我相差甚远了。

   

  不过自从跟在了青苁身边之后莲房的办事效率倒是提高了不少没多久就把医士给请了过来,萧元漪这才依依不舍的将我放在了榻上并且不等那医士把完脉就焦急的询问:“我家女儿的身子到底怎么样了,现在还能不能补回来”那留着山羊胡子的老医士好一顿望闻问切之后才对萧元漪说到:“女公子这身子亏空的可不止一星半点而且……”老医士虽欲言又止但是我知道他想说的是我已然是有了不足之症了。

  

    萧元漪面色凝重的说:“您但说无妨”那老医士斟酌了许久之后才继续说到:“夫人,女公子的症状看起来像是不足之症若是不好好调养的话今后……今后怕是没有子女缘分了”这话我听了许多遍如今再听也已经没有什么可难过的了,但是萧元漪却红了眼眶甚至还流下了眼泪。

    

  果然梨花带雨的美人是最惹人恋爱的,看着她的眼泪划过她美丽的脸颊时我心里真的是犹如刀搅一样的痛。那老医士兴许也是看不得美人落泪便急忙地对萧元漪说到:“夫人莫急,若从现在开始好好调养的话兴许还会有转机的”听到这话萧元漪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还请您告诉我如何调养我等必定照做”就这着我听到了一大堆的禁忌无非也就是跟上一世所说的一样什么不能受风不能受凉还需每天喝上两三碗苦药汤。

    

  等那医士开好药方都走了好一会儿了她萧元漪还是红着眼眶看着我,我在她的眼底里读到了愧疚。无奈我还是出言安慰了她一下:“您不必这么伤心,少商今后也不打算嫁做人妇因此更不奢求子女缘分”萧元漪用颤抖的声音说到:“你如今还小自然还是会有弥补之法的,阿母会给嫋嫋请更好的大夫的”我本不想泼她的冷水但是终究还是没有忍住反驳道:“若真的就治不好了呢”

    

  萧元漪垂了垂眸子:“那就如嫋嫋所说阿母会将嫋嫋留在身边一辈子”她是真的这么想的吗?她愿意将我留在身边一辈子?我的眼睛紧紧盯住了萧元漪此时此刻我真的希望她说的是真心话。萧元漪将我放在外面的手塞进了被子里:“刚刚医士说了嫋嫋今后不可以着凉,阿母现在有些事情嫋嫋可否能自己先待一会儿?”

    

  她还真拿我当作不懂事儿的孩童了吗?是不是忘了前些年我可都是自己一人撑过来的,但是对上她那沁的出水的眸子我还是把这些话憋在了心里。我对着萧元漪点了点头:“您不必担心少商一人无事的”她摸了摸我的脸颊之后转身出去了。趁着萧元漪关上门屋内只剩下我跟莲房的时候我立马下了塌将耳朵贴在了门框上,不等莲房过来阻拦我就已经听到萧元漪正对着青苁说:“走吧,咱们早去早回不能让嫋嫋等太久”

   

   这么看来萧元漪怕不是要去惩治葛氏去了,要是错过这个热闹我怕是又要抱憾一世了,这好不容易老天开恩给了我一个重来的机会我一定要看着葛氏被打发回娘家。莲房将我的鞋履拿了过来还嗔怪道:“刚刚那医士都说了您不能着凉您现在还光着脚在地上乱跑,您这样等会儿被女君发现了可是又要挨戒尺了”

 

     哎,这小丫头还真是已经叛变了现在竟然还开始用萧元漪吓唬我了,不过她些年跟着我也没少被葛氏磋磨一会儿去看热闹的时候我一定得带上她:“好了,我现在就把鞋穿上行了吧?现在你跟我出去一下”莲房一脸疑惑道:“现在?女公子这是要去哪儿?这女君还没同意呢”我直接拉着莲房就出了门:“她只是说把我接到身边教养有没有说要禁我的足为何不能随意出去?再说了现在可是要有好戏登场了要是不看可是要后悔终生的”

  

  因着萧元漪回来之后没少给我撑腰以至于我现在可以说是能够横行全府,从萧元漪的住处到葛氏这儿一路上根本没有人敢拦我。我领着莲房蹲在了葛氏的门外并透过门缝看过去之后正好看到了萧元漪正一巴掌把葛氏掀翻在地的画面,这萧元漪可是前不久才把刀架在了葛氏的脖子上,难不成她到现在还没消气?

    

  我正这么想着的时候萧元漪又是一巴掌扇在了葛氏的脸上:“你这个毒妇!竟敢如此的对待我的女儿!怎么你是觉得我萧元漪是死了不成?”葛氏像是被萧元漪的两巴掌给打蒙了竟然一直都往后缩着一句话都没能说出来,但是萧元漪却依旧满腔怒火:“你当年逼我将两个孩子中的一个留在府中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算盘,你不就是想让我把儿郎留在家里好借此机会将其养在你膝下好与我们为敌吗”

    

  说到这儿的时候葛氏像是突然间活过来一样的对着萧元漪说到:“是,就算你当年看出了我的阴谋未曾将儿子留下但是你那个女儿依然被我养成一个不学无术的废物,萧元漪你现在是不是悔得肠子都青了呀。再者你明明知道将女儿留在家中会让她吃苦你还不是狠下了心?现在如何看着自己女儿不认自己的感觉是不是很好呀?”葛氏说完这些之后还甚至跟个疯妇一样哈哈大笑了起来。

    

  我明明知道萧元漪将我留下的目的但是现在为什么我还是会感到难过的无法呼吸呢?是因为只有自己被抛弃了吗?可是莲房扯了扯我的衣袖将我的思绪引回了屋内的两个女人身上,我看到萧元漪一脚踹到了葛氏胸口上:“我当初留下嫋嫋是不希望她跟娖儿一样还没等长大就死在荒无人烟的边关!而你这些年用我跟将军在外用命换回来的钱吃香的喝辣的顺带欺辱我们女儿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下场是什么样的?”这个时候葛氏已经嘴角渗着血趴在了一边完全没有了往日颐指气使的样子。

    

  萧元漪直起了身子:“我已经派人去葛家把你做的事情悉数讲给了葛太公,想来他老人家会重新教养好自己的女儿的,只是我想着这样就把你休回家是不是太便宜了你?因此想着在葛家接你回去之前让你也体验一下嫋嫋这些年所过的日子”说罢对着青苁说:“叫几个人将其关在祠堂里,不给吃不给喝更不可给她烛火关上两日之后再将其送往庄子上待上自生自灭几日再叫葛家人将其接走”


      葛氏听到这话竟然不管不顾的爬到萧元漪的脚下:“姒妇,不!阿姊你就饶了我吧,你就看在看在夫君跟姎姎的份儿上不要休掉我。我现在就去给四娘子磕头赔礼道歉”萧元漪一脚把她甩到了一边:“你这些年是怎么对待自己夫君的你自己心里有数不用我多说,姎姎那边你放心我会好好教导她的毕竟她是我们程家的女儿。至于你要给嫋嫋赔礼道歉?我警告你离我萧元漪的女儿远一点不然我不介意现在就送你下十八层地狱”

  

    说着她便推开了门那力气之大差点儿将我跟莲房撞飞,萧元漪直接伸手稳住了摇摇欲坠的问道:“嫋嫋?你怎么来这儿了?阿母不是说让你好好休息的吗?”虽说这两世加起来没少被萧元漪抓现行可是我现在还是有些害怕的:“少商……少商就是见你好久都没回来所以才出来的”说完我心里已经心虚的不信了而且萧元漪也肯定不会相信我这番说辞的,难道真的要跟莲房说的那样要挨戒尺了吗?


      我抬头看向萧元漪的时候正好对上了她眼睛,她有些无奈的点了点我的脑袋:“才好了几天就开始作妖?真是拿你个竖子没有办法现在马上跟阿母回去,看我一会儿怎么收拾你”不过萧元漪临走之前还不忘叮嘱葛氏门口守着的武婢:“看好她不要让她死了”

  

  

  呜呜呜上一章的热度有点儿低了咧🥹

  下一章在周五~

评论(35)

热度(1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