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a~

爱发电Sasa~🐧群677871364🥰

凌月微光

第十三章

  

  让女儿感受到偏爱?我还该怎么做呀这些天那件事情我不是由着她了:“还偏心?再偏心下去她得成什么样?宁诗别的不说她刚回家的第一天就用跳楼来吓唬我还在大街上说我不是她亲妈要不是我有个学生来解围,我那天就得被当场人犯给当场抓走”我为了那个小崽子的名誉问题没有说她故意烫林蕤那件事儿,就这桩桩件件要是换做别人我高低得给她卸下一条腿来还哪里会像现在这样高高举起再轻轻放下。

    

  宁诗毫不留情的掐了我一下:“你是不是蠢?人家孩子跟你熟吗?她当然要启动她的保护机制来给自己安全感,你这么对年没跟人家见面你让人家怎么立刻马上的接受你?再说了何寂月你动动你那个脑子想一想你家姑娘知道你在偏向她吗?现在在季朦的眼里她只能看到你跟林蕤相处时温柔的样子以及面对她的时候疾言厉色地样子,有这样的对比你让人家怎么能好受?”

    

  她说的对是只是这孩子根本不给我温柔的机会好吗?想到这儿我直接把土豆块切成了土豆丝,还是宁诗提醒我之后才发现的:“我不是不想对她温柔只是这孩子自从回到我身边之后就没有一刻是消停的,我看着就不忍不住想要把她这颗歪了的小树苗给掰直,我只是想要通过一些教育手段然她能够走上正路”

    

  说着我把土豆丝扔进了宁诗的锅里:“你躲远点儿,谁像你一样做饭都不带围裙的到时候崩你一身油”宁诗却毫不留情的对我说:“本来这土豆要成为咖喱鸡肉里的配菜的,被你这么一弄就变成炒土豆丝了你还有脸说”土豆丝怎么了?土豆丝也照样好吃!我没有搭理她继续扒拉着锅里的土豆这个时候我家那个小崽子探头探脑的钻了进来。

    

  小崽子一进来之后就直接把我当作了空气径直的对宁诗说到:“宁老师,我饿了”宁诗见状:“等你妈妈抄完在这个菜就好了,正好老师去看看念念你在这儿帮你妈妈端个菜好不好?”不得不说这个宁诗真的是个活菩萨这个时候还不忘帮我跟女儿创造独处的机会:“朦朦稍等一会儿妈妈马上就做好了”女儿却撅着嘴巴:“你跟来做什么,宁老师说她只邀请了我上她家来”

    

  我干嘛来了?我当然是不放心她!要不然我吃饱了撑得跑过来给人家做菜?不过我老几了我的人生导师宁老师的话:“妈妈就是想跟朦朦在一起”可是女儿明显不接我这一招:“我不想跟你在一起,再说了你跟你那个学生一起不好吗?非得跟着我吃力不讨好的真是不知道你怎么想的?”这话说的合着她不是不知道我的心思就是单纯的不待见我而已。

    

  不过就算这样就能怎么样现在我也不能拿她怎么办,我把炒好的菜盛到盘子里之后塞进了女儿的手里:“既然你这么听你老师的话那现在就帮妈妈端盘子吧”女儿瞪了我一眼但还是乖乖端着盘子走了出去。等我俩从厨房出去的时候人家母女两个已经在沙发上腻歪起来了,宁诗这个宠孩子的方式还真是没眼看,她女儿都那么大了还一整个的搂在怀里说悄悄话。

    

  宁诗见我们两个出来之后还冲我使了个眼神,我顺着她那个眼神望向女儿的时候看到女儿正直愣愣的盯着那两人满眼都是羡慕。我的大脑这个时候才正常运转了起来,我发现我从来没有给过女儿这样的温情时刻,除了收拾完她的时间以外我们两个也没有什么肢体接触。一来我认为女儿不会喜欢,二来我真的像个蠢货一样没有发现。

    

  想想昨晚女儿闹别扭也是因为看到我跟林蕤亲密的动作了吧……这一次来宁诗家里我还真是来着了。等宁诗带着女儿落之后我才坐到了女儿的身边:“今天可是要谢谢你了,让我在沾光来你家吃了一顿饭”宁诗给自己的女儿夹了一筷子菜之后才对我说:“得了吧,你可是自己不请自来的,我今天请的可是季朦”

    

  女儿全程都低着头扒饭只有宁诗主动跟她说话的时候才会回应她:“季朦,你跟着你妈妈感觉怎么样呀?”女儿很是诚实的回了一句:“不怎么呀”听到这话我差点儿享年40岁。我努力的把堵在嗓子眼的饭咽了下去:“好好说话,怎么就不怎么样了,妈妈有没有欺负你”可是女儿看都不看我一眼就对着宁诗说:“宁老师,何寂月她老是欺负我,她老是为了她那个便宜学生找我麻烦”

  

  这孩子怎么还恶人先告状,我实在是被她弄得憋屈的不行所以学着宁诗给她夹了一筷子的菜:“好好吃饭哪儿来的那么多话?要知道食不言寝不语你看看人家心念”小崽子瞪了我一眼之后把我的话当作了放屁甚至还对着宁诗撒娇:“老师你看她”这宁诗身上是有什么特殊能力不成?竟然能让我家这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崽子变成现在这副软乎乎的样子。宁诗更是装作控诉我的样子:“以后你妈妈要是欺负你的话你就来老师家”小崽子瞬间就跟个二傻子一样对着宁诗点头。

    

  但宁诗的跟屁虫显然不是很赞成宁诗的建议,我眼看着她用手中的筷子把土豆丝捣成了土豆泥,看来不仅仅是我觉着不得劲儿就连宁心念也有了危机感。但宁诗是真不打算让我跟女儿搞好关系了?我直接决绝了宁诗的体验:“怎么能让她老是打扰你,再说了我哪儿欺负她了?成天好吃好喝的供着哄着呢”我这么说完之后还收获了一个同盟军:“对呀,妈妈你总得给何阿姨一些时间吧,我看何阿姨就挺温柔的”

    

  宁诗敲了一下自己女儿的脑袋:“大人说话小宝宝不许插嘴”被宁诗这么一说人家女儿瞬间就闭上了嘴,这要是摊上我家那个小崽子不把桌子给掀了才怪。只是我那小崽子一脸委屈看着人家母女两就开始控诉我的心狠手辣:“她对我才不温柔呢,她那点儿温柔都给她那个学生了还动不动就对我动手我现在还疼着呢”

    

  这还是我那个注重面子的女儿吗?这不就是当着人家的面说自己挨收拾了嘛,女儿这么一说宁心念也没有继续帮我说话了我就彻底成了一个孤家寡人。好不容易在女儿的控诉声中吃完了午饭准备带女儿回去的时候被宁诗给拦住了:“也没多长时间了你就把季朦留在这儿吧,到时候我直接带她去班级”

    

  我看向女儿的时候人家都已经钻到宁诗背后准备跟我说拜拜了,到了这个时候我就厚起了脸皮:“既然这样那我也就在你家待一会儿吧,正好下午还有心念她们班的课到时候我也正好直接带着心念过去”我就不信了宁诗的女儿还在我手上她能拒绝我,果然宁诗没有拒绝给我们俩收拾客房去了。

    

  小崽子满脸写着不乐意瞪了我一眼之后就又去鼓捣人家的小猫去了,无奈我走到女儿身边:“喜欢吗?喜欢的话妈妈也给你养一只好不好?”小崽子没说好也没说不好。我认为没有拒绝就代表着她想好,等一会儿我还是向宁诗问一问她家这胖到没有脖子的小猫是从哪里接回来的到时候我也好带着女儿去挑上一只。

    

  等宁诗收拾好客房之后我就把女儿给拽了进去:“眯一会儿吧,一会儿下午还要上课”小崽子嘟囔着:“你非要跟过来作什么”这孩子就这么讨厌我?我伸手把她揽到了怀里:“妈妈也抱抱朦朦,朦朦不要生妈妈气了好不好?”女儿浑身僵硬的用胳膊挡在我们两个的中间:“谁说要你抱了,你能不能别这么不要脸”

    

  我强硬的把女儿搂在怀里:“那朦朦让妈妈抱一会儿行不行?”女儿泄了气不情不愿的坐在了我怀里。我伸手帮她揉了揉前天吃了大亏的地方:“还很疼是吗?是妈妈下手太重了,妈妈跟你道歉行不行?”小崽子直接扭过头闭上了眼睛不愿意去看我,我看要不是要是可以她甚至都得把耳朵给堵上。办法我继续轻轻的给她揉了揉等女儿开始打哈切的时候才把她放到了床上:“好好睡一觉吧,妈妈陪着你”小崽子直接翻了个身依旧用后脑勺对准了我。我无奈的拍了怕她的🍑:“小兔崽子”

    

  等小崽子一动不动的睡着之后我才躺在了她的傍边顺带把她捞进了怀里,真是跟像在梦里一样。我顺了顺女儿的短发将她消瘦的脸露了出来,还真是让人操心的小崽子这都回家多久了还瘦的跟个麻杆一样。小崽子白天入睡倒是挺快的那张小嘴还微微张着看着跟她小时候没有什么两样。

  

    搂着女儿闭上了眼睛但是幸福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我感觉好像还没到十分钟就被闹钟给叫了起来一样。但是奈何必须得去上班了这小崽子也要去上课因此我十分不舍得把女儿给叫了起来:“朦朦?朦朦起床了该去上课了”小崽子睁开了她睡眼惺忪的眼睛可能是因为刚睡醒大脑还没有成功的运转因此十分乖巧的对我点了点头还软软糯糯的说了声:“我马上就起来”

  

  不过这乖巧也没能坚持太长时间等她完全醒过来之后就不把我当人看了,到了学校之后我照例叮嘱女儿:“下午放学之后去妈妈那里”小崽子当作没听见一样看了我一眼之后就跟着宁诗走了。我只能无奈的对着宁心念说:“你妈妈的魅力还真是大,就我家那个动不动就生气的驴脾气都被你妈妈弄得这么听她的话。

    

  宁心念倒是给我支起了招:“您就趁我妈不在的时候好好表现嘛,这样才能赢得季朦的心,而且阿姨你对林蕤跟季朦得公平一点”真是天地良心我对她俩什么时候公平过了?我的天枰一直都倒向了我女儿那一面好不好?但是可能真跟宁诗说的一样不是很明显以至于女儿没有能够发现吧。

    

  刚上完下午第一节课准备回办公室的时候我收到了宁诗的信息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你家女儿惹事儿了,现在赶紧来趟我办公室”我就知道这崽子早晚都要给我惹事儿只是没有想到能这么快,这还是她刚上课的第二天呀!不过没有办法谁叫我是她亲妈呢而且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女儿的错,一旦是女儿被欺负了呢?我还不得赶紧过去给女儿撑撑场子省的她被人家的给欺负了。

    

  到了宁诗办公室的时候我就看见我家那个崽子站在了角落里看到我之后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退,我疑惑的望向了宁诗只见她给我使了个眼神:“何老师你来了,我跟你解释一下情况吧,刚刚上课的时候季朦跟李老师产生了些不愉快具体原因我们还不清楚所以想叫您来看看是不是中间有什么误会”

    

  李老师?我按照宁诗给我的放向看了一眼之后才发现坐着一个中年女老师,我这个人有些脸盲所以一时间还真没认出来。那个李老师对着我很是矜持的开了口:“何老师您好,我是您女儿的语文老师,刚刚在课堂上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惹到了您的女儿以至于您家孩子当着全班的面对我恶言相向”

    

  这小崽子到底干了点儿什么怎么还跟老师吵起来了,我看向了女儿想要问问她到底怎么回事儿的时候小崽子竟然对着宁诗说:“老师我一人做事一人当根本就不需要麻烦她,您就让她回去吧”我这一口气差点儿就没能顶上来,这崽子自己惹祸现在倒是想把我给赶走?真是欠收拾:“你闭嘴!老师说话你插什么嘴?”我对着女儿狠狠瞪了一眼之后转身对着宁诗说:“我想知道班级里当时是个什么情况,如果没有特殊原因季朦对李老师不礼貌的话我回让她给李老师赔礼道歉的”

    

  小崽子瞬间炸了毛:“你凭什么!”还好她还没有当着别人的面管我叫何寂月这已经很给我留面子了。宁诗给我扯过来一张椅子说:“按照班级里其他学生说的是李老师讲课的时候因为季朦同学不专心所以拍了一下季朦同学的头,又因为季朦同学不服气所以李老师还把季朦同学的教科书给撕了因此季朦同学当场就跟李老师吵了起来”对于这个情况我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那李老师倒是装作很善解人意的样子:“可能是季朦同学刚来班上的原因吧,因此不太能接受我们的教育方式但是这孩子的性格也太偏激了一点,要是所有同学都跟着这样学的话那我们还怎么开展工作呢?”这时候小崽子又开了口:“是你自己突然过来打我头还把我的书给撕了的,怎么谁规定你们老师有资格撕动人的私有财产的?”

    

  这小崽子还知道私有财产?虽然我认为女儿这次也没什么大错但是这毕竟是在学校因为我也只能打个哈哈让这件事儿过去了:“不好意思李老师,可能是我家季朦没能理解到您的意思所以看见您撕书的时候就偏激了一点,并且学生跟老师吵架也却是不是很对所以在此我替她跟您道歉了”那李老师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我抢先到:“可能您因为恨铁不成钢为了这孩子着想所以处理事情的时候就急躁了一下不小心把书给撕了,但是在怎么说也是孩子不懂事儿所以我回去后会好好说她的”

  

  

  @老人与海燕 加更来了~

  跟老师吵架这件事儿是真实发生在我的身上的🤣高中的时候因为不服某个老师一生气就撕书的坏习惯所以跟她大战了好几个回合~而我妈的反应就是:“你要是干不过的话妈妈去帮你”🤣

评论(40)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