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a~

爱发电Sasa~🐧群677871364🥰

心念成诗

第三十二章·暴露秘密

  

  宁诗她简直没有心!她知不知道对于一个像我这样的初中生来说一天完成一套卷子是件难于登天的事儿?并且我三番四次的跟她求饶希望她能降低一点要求的时候她从来都没有对我松过口还说什么:“你用你大课间跟晚自习开小差的时间来做卷子的话别说一天一套卷子了就是两套也可以轻松完成,再说了你怎么答应妈妈的?”

    

  谁让她用去重庆吃火锅这件事儿来诱惑我的,要不然我怎么可能脑子一热就答应她,我现在还真是会的肠子都要青了。而且宁诗这个人最奸诈的一点是她竟然趁我不注意把卷子后面的答案给撕走了简直是一点余地都没有给我留,我本来还想着趁她不注意去书店买一套结果她跟我说的是:“你去书店买不着的,我这可是专门托你舅舅从别的学校搞到的内部卷子,而且霏霏那边的卷子也已经被你舅妈给搜走了你们两个休想狼狈为奸”

    

  我可是她亲生的她怎么可以这样的无情无义,我是想明白了宁诗这一招不就是想要一石二鸟吗?先是让我做卷子把成绩提高然后再让我没有时间开小差,虽然说她这一招确实是很高明但是能不能讲点母女情谊?更何况她连我的后路都给我断的一干二净了,现在面对这厚厚卷子我还真成光杆司令了。

    

  就这么从我们俩达成不平等协议的第二天开始我的包里就多了一张卷子,于是我就开始利用起了课间的时间开始争分夺秒地做卷子因为人家说了:“每张卷子都必须让妈妈看到进步知不知道?而且两科的平均分必须在八十以上,如果念念不能达到妈妈的要求那可是要挨收拾的,至于怎么收拾就要看念念的表现了”

   

   照我看她就是给她自己找了个合理的理由还随时随刻收拾我,想到这儿我不禁叹了口气随后一头扎入了我的题海里。看到我这个转变阮晴直接过来摸了摸我的额头:“你这也不烧呀,这是怎么了?难道被宁老师教育成这么个爱学习的好孩子了?”这都什么世道了就连阮晴也过来挖苦我了?我不由得瞪了她一眼:“什么爱学习的好孩子你可别讽刺我了,还不是跟我妈签了一个不平等条约”

  

    阮晴看了看我的手里的卷子之后把我扯到她身边在我耳朵里:“这宁老师给你搞来的?”废话,我才不会自己给自己找这么大个麻烦呢:“嗯,就是她给我搞来的,你看看吧难得出奇”阮晴却两眼放光的对着我说:“好姐妹!你给我复印一份怎么样!我保证不告诉任何人”我真无法理解她这种学霸的脑回路再说了我也不需要她保证我还能信不过她吗:“行,我抽空去我妈办公室打印一份儿给你不过……”阮晴锤了我一下:“不过什么?赶紧说只要你答应给我复印一份儿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要的就是她的这句话:“就是我要是做不出来你得帮我给我提供一下免费答案”我这么一说完阮晴就犹豫了:“我看你是挨揍没够是不是?我给你抄答案你能学到点儿啥?再说了要是被宁老师发现你就等着哭吧”真是不懂得变通,我无奈的跟阮晴解释:“我又不是说要照抄你的答案就是想有的时候做不出来的时候借鉴一下,再说了我妈他们下午要去开会咱们神不知鬼不觉的打印一份儿不就能瞒天过海了?”

    

  阮晴犹豫了一会儿之后才下定了决心:“但是要说好了你只能看看你实在不会的题”我信誓旦旦的跟阮晴保证到:“我保证,我不会让我妈白费心血的”不过阮晴看我的眼神里还是有着些许的不信任,不过既然她都答应了也就没有什么立场去拒绝我了。我俩商量完之后趁着宁诗他们要去开会的功夫就溜到了宁诗的办公室启动了打印机。

   

   到了下午上晚自习之前我去宁诗办公室去补习英语的时候我的精气神还是没能被提上来,宁诗把我今天需要做的题摆在了我的面前但是出乎我意料的今天不是往常的完形填空而是阅读理解,我好奇的问宁诗:“妈妈今天怎么要做这个了”宁诗嘴里含着棒棒糖很是随意的说:“你之前的题型已经学的还可以了,现在可以练一练轻松一点的题了”

    

  她是怎么想的?我连读都读不懂还怎么能做题嘛,宁诗是不是真的想让我崩溃吧?不过宁诗去把我揽到了怀里:“是不是觉得有些困难?这跟你的单词积累量有关,今天妈妈手把手教你做题好不好?”这种待遇我还是头一次享受,我靠在她的怀里闻着她身上淡淡的玫瑰香心神都被她给吸引了。

  

  宁诗用笔敲了敲我的脑袋:“认真一点儿”我立马点了点头把心思放在了面前的阅读理解上,宁诗温柔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念念觉得这道题要选什么?妈妈刚刚都已经跟你讲了一遍了”我伸手按在了A选项上面然后有些忐忑了看向了宁诗,她轻轻的笑了笑:“做对了,你看你要是认真的话是不是都能做对?”难道宁诗是觉得这几天给我的压力太大了所以才对我这个温柔?

    

  在宁诗的温柔里我愉快的完成了今天的英语补习而且还被宁诗塞了一个棒棒糖,我坐在她的靠背椅上吃棒棒糖的时候宁诗问了我一个问题:“念念今天有抽空做卷子吗?”我心虚的点了点头,我不仅抽空做了卷子还帮阮晴也搞到了同样的卷子,不过这件事儿可不能被她发现要不然我可就彻底完了。

    

  这个时候宁诗却退了一步:“一天一张卷子是不是太多了?”我立马点了点头然后钻进了她的怀里:“妈妈真的太多了!我根本都做不完你就对我再好一点好不好嘛”宁诗装模做样的思考了一会儿之后:“那两天一张怎么样?”可算是让宁诗给松了口两天一张也是很可以了要不然我还真有可能连卷子都做不完就被宁诗给收拾一顿。

    

  宁诗一松口之后我头也不回的就跑掉了,这种好事儿可是过了这个村儿就没这个店了还是得把握好机会。我窜回班级的时候阮晴都已经开始偷偷的奋笔疾书了,我走到她身边一看人家已经快做了一半了,果然这种刷题做卷子还是得看学霸。看她奋笔疾书我心里也是默默的松了口气,毕竟要是她的进度赶不上的话到时候吃亏的人可就是我了。

    

  阮晴抬头看到是我之后抱怨道:“是你呀,什么时候还练就凌波微步了一点动静都没有我还以为是别人看到后过来跟我强卷子呢”我就说我没有办法理解这种学霸,就现在我都恨不得有人过来把我那份儿给抢走:“得了吧,谁吃饱了撑的过来抢这玩意儿,我刚从我妈那边过来所以趁没上自习以前跟你交流交流感情”

   

   不过我那学霸好友显然听出了我话里有话:“你就说你有什么企图吧”我轻轻拽了拽她的卷子:“一会儿借我观摩观摩?”阮晴却把卷子护在了手下:“你不会真的要抄吧?不是我跟你对着干但你要真的抄卷子的话可就没啥学习意义了,你这还是在糊弄宁老师”她什么时候被宁诗给策反了呀,现在有啥事儿都帮着宁诗说话了:“没有我就是看看你怎么做的好学习学习你那些做题的技巧”阮晴将信不信的问我:“真的不抄?”瞧瞧她这个小气的样子还真是个当老师的料。我伸出了我的三只手指面对着阮晴:“保证不抄”


      说是不抄但是我拿走了她还能知道?反正要是让我真的抽时间把所有的卷子都自己做完是没有可能的,到时候宁诗还得生气还不如我现在借助一下外界还能让宁诗满意一天是一天呢。我是这么想的但是操作起来的时候我心里还是很忐忑我怕一旦被宁诗发现估计下场就不会是一般的惨了。

   

   当我把第一张卷子交给宁诗手里的时候宁诗当场就把标准答案拿出来批改了,因为有了阮晴的帮扶所以我的成绩看着还是很不错的,宁诗当天真的蛮开心的甚至于抱着我亲了两下:“不错,最近真的努力了是不是?”对着她喜笑颜开的脸我用力的点了点头但心里想的却是要不是我当时照着阮晴的卷子改了几个答案那就别提让宁诗开心了估计我的手又要变成红烧猪蹄。

  

    第二次跟第三次的卷子都如法炮制没有露出一丝的破绽但是到了要交第四张卷子那天我就没有办法了,因为当天正好是周日我被宁诗关在家里当着她的面做卷子。刚开始几道基础的选择题我倒是没有多费劲只是越往后面就越困难,而宁诗的脸色也越来越差。甚至还好几次站在我后面看了看我做过的题并且每次看完她都会不由自主地叹口气,见她这个样子我心里就更加紧张了。

   

   等我好不容易磕磕巴巴地写完卷子交到宁诗手里的时候宁诗看都没看就放在了一边然后看着我说:“念念你今天是心情不好吗?还是不想做卷子?你刚刚做卷子的时候妈妈就已经看出了很多错误来了,所以现在不用看妈妈都能知道你这张卷子是肯定不可能及格的”宁诗不会看出什么破绽来了吧?

  

  我低着脑袋妄图用沉默让这件事儿翻篇可是宁诗却并不这么打算:“嗯?念念跟妈妈说说为什么好不好?既然我们已经发现了问题那是不是要去解决?你现在不说话妈妈也不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我要是现在承认的话那岂不是死的更惨?再者她现在还不知道我给阮晴也复印一份儿所以应该问题不大。

    

  宁诗伸手把我的下巴抬了起来:“怎么不说话?你也知道你今天的卷子做的很差是不是?那要不要跟妈妈说实话?你找到答案了是吗?”就现在这个样子我还真不如当时去偷答案呢至少那样我还能在做卷子前把选择题的答案给背下来,那样的话肯定会比我现在自己做要做的好。

    

  现在后悔是来不及了我还是想着怎么跟宁诗解释吧,我看着宁诗:“妈妈,我…我……”还没等我想出什么好的解释时宁诗就对我说:“要不要妈妈给你一点时间让想想这个事情要找一个什么样合理的理由?”看来宁诗已经断定我前些天的卷子当中有猫腻了,现在我要是再胡说八道一个理由的话肯定就会被斩立决的。

    

  但是现在我就是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也不一定会得到从宽处理以至于我一时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这个时候宁诗还在说:“怎么还没编出来?妈妈可是还等着听念念狡辩呢?”她这么说我就更编不出来了只能红着眼睛看着宁诗了。宁诗把我的卷子重新拿在了手里之后指出了我的破绽:“上一张卷子有一个类似的题,如果你能做出那道题的话这道题是根本不可能出错的,可是念念你今天选了一个最离谱的答案”

    

  不说实话好像是不行了,我挣扎了一会儿之后先是给阮晴求了一块免死金牌:“妈妈,我跟你说实话但是你能不能只对我一个人生气”宁诗很爽快的点了点头:“放心吧,这个妈妈肯定是能做到的,但是你得说实话不然我可真的就要把你那个团伙给一网打尽了”她又不是不知道我只有阮晴这么一个好朋友哪里还能有什么团伙。

   

   我对着宁诗磕磕巴巴的说:“我做卷子的时候被阮晴给看到了,她问我能不能给她复印一下我就答应了”我说到这儿的时候宁诗脸上还是很平静至少是可以说还并没有特别的生气,因此就继续说了下去:“我们就趁着你去开会的时候到你办公室里复印了一份”宁诗这次被我气的冷笑了一下:“温心念你还真是长本事了,现在都敢背着妈妈去妈妈办公室胡闹了?”

    

  说着宁诗还拍了一下桌子属实是给我吓得不轻,她拍完之后还对很严厉的说到:“继续说”她以前从来都没这样严厉过的现在突然这么凶倒是把我的眼泪给引了出来,我红着眼睛跟宁诗继续说了我的“英勇事迹”:“本来阮晴她不肯给我抄的不过我答应她绝对不抄答案之后她就把卷子给我了,本来我就想看看她是怎么做题想跟着学一学的”

    

  显然宁诗并没有相信我的说辞她冷冷的看了我一眼之后:“还狡辩?你是不是给阮晴复印卷子的那一刻就打算好要抄人家的答案了?温心念,妈妈就是这么教你的吗?我还怕给你太大压力把一天一张的卷子改成了两天一张结果呢?你就是着用这样的态度对待妈妈的吗?”

    

  我…我没想弄成这个样子的,我想要挤进宁诗怀里找个依靠的时候宁诗把我推了出去:“现在妈妈不想抱你”她怎么可以这样!我直接哭出了声来不管不顾的想把自己埋在宁诗的怀里,宁诗重重的叹了口气之后还是没能狠下心把我抱进了她的怀里:“真是拿你没办法,等我周一问过阮晴之后再收拾你”

  

  

  念念:糟糕糟糕OMG,事实怎么暴露啦~

评论(34)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