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a~

爱发电Sasa~🐧群677871364🥰

星河长明

第九章

  

  跟着萧元漪回了厅中之后我就看到她直接把坐在她身边的次兄赶到了另一边:“去,这是嫋嫋的位置你给我去另一边坐着”我看着次兄一脸憨笑的退到了一边,我有些不解的问萧元漪:“您这是做什么?”萧元漪用她那个纤长的手指端起了她面前的茶盏:“嫋嫋自然是要坐在阿母身边的,怎么嫋嫋觉得有些不妥?”

   

  但觉得不妥那个人另有其人,我看着大母恶狠狠的看着萧元漪:“你这个恶毒的女人,我都已经这些年都没有见过我孙儿了你竟然把他们赶到了离我那么远的地方看都看不清,还让这个没有用的赔钱货坐的离我这么近简直就是煞风景”我倒是没有觉得有什么但萧元漪喝了一口茶润了润嗓子之后边对上了大母:“君姑这话可就说错了,想当年留在府中为您挡宰的人可是嫋嫋,再者当年逼我留下嫋嫋的时候您跟娣妇可是信誓旦旦的说会照顾好她的怎得到了现在等嫋嫋替你当了灾之后便成了刹风景的赔钱货了?”

   

  萧元漪是吃错药了吗?这一世怎得对大母这样的强硬甚至不惜违背孝道来堵大母的嘴,我好奇的看着萧元漪甚至有些恍惚难道她上一世也曾这么护着过我吗?萧元漪拍了拍我的手对我柔声说到:“嫋嫋莫怕,阿母在呢阿母不会让你受委屈的”说罢还对着大母继续道:“君姑前些年对嫋嫋做了什么我都知道但因着您是长辈我也就忍了,不过嫋嫋是我唯一的女儿更是我盼了多年才回到我身边的女儿若是还有人敢欺辱她那我绝对我不会放过那人的”

   

  我那不怎么聪明的大母先是没有反应过来等她反应过来之后就开始对程始哭诉了起来:“大郎你看看你这个新妇是怎么对我的,自己是个不要脸的二嫁妇也就算了还为了她那个不值钱的女儿这样的对你阿母呀大郎”坐在一边的葛氏也趁机讨伐起了萧元漪:“姒妇怎可这样说话,这些年要不是有君姑在这四娘子怎么会平安长大?再说了四娘子身为君姑的孙女自然是应该为君姑挡灾的就是婿伯跟姒妇应当感谢君姑才是”

   

  葛氏说完这些话的时候萧元漪的眼中就已经闪烁着杀意了,而我那心直口快的三兄则已经直接开了口:“二叔母想让我们阿父阿母感谢什么?感谢你们将我们小妹扣在府中不让我们一家团聚吗?别的不说这些年阿父阿母一车一车的金银送回府中望你们对嫋嫋多加照拂怎么如今我家小妹是这样一副羸弱的样子?”

   

  只是那葛氏却恬不知耻的说到:“你个小孩子懂什么?婿伯舍命挣来的钱财自当是要拿来孝敬你们大母的,都花在四娘子这么小女娘身上算是怎么回事?况且你们也才刚回来自然是不知道四娘子的庐山真面目的,再者婿伯跟姒妇当年可是自愿将四娘子留在府中的”葛氏说这些话的时候萧元漪端着茶盏的手都已经露出了青筋怕是已经就快要忍耐不住了。

   

  这时候次兄倒是接过了话茬:“二叔母的意思是嫋嫋是被我阿父阿母心甘情愿留在府中的?”葛氏挤出了一个难看的微笑:“那是自然”次兄冲着葛氏讥讽地笑了笑:“那这些年我阿父阿母无数封信送回府中想要将嫋嫋接走的时候您怎么都以大母的身体为由拒绝了呢?如今看着大母的身子还很是康健少说也能看到自己的重孙怎得就需要我家小妹十几年如一日的替她挡灾了呢?”

   

  这些话我倒是第一次听,萧元漪竟然曾经想把我接到他们的身边吗?我忍不住一直盯着萧元漪的侧脸希望能从她的身上找到破绽这样我还可以心安理得的认为她是这世间最差的阿母,我生怕我很她这些年到头来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能看出她对我的爱。萧元漪转头看着我:“嫋嫋可是不信你这两个兄长所说?”我没有说是也没说不是但萧元漪仍旧是一脸温柔的看着我:“阿母会让嫋嫋相信的”

   

  另一边的葛氏被我那两个兄长气的不轻一直在说:“竖子!你们这两个竖子!姒妇就是这样教养孩子的吗?”这次忍不住的人是程始:“你算个什么东西!竟然敢说我家夫人!这几天我一直看在二弟的面子上没有对你怎么样但是不代表我程始什么都不知道!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负我程始的女儿甚至还恶毒的想把我家嫋嫋给养废如今竟然还敢攀扯我家夫人,就你这样的毒妇就算是把你给休了也不为过”

 

    程始不仅是个男人更是在战场上杀人无数的将军他这么一动怒葛氏这般深宅妇人自然是要害怕的,只见葛氏直接跑到大母身边哭喊着:“舅姑救命呀,君姑我可是一直按着您的指示行事从未忤逆过您呀,可是这婿伯竟然为了姒妇跟四娘子要将我休弃,您一定要救我呀我还没能给程家诞下男丁呢,我这年为了程家可是殚精竭虑为了程家的上上下下就连姎姎也都送回娘家让他们教养了呀”

  

  可葛氏没有想到的是看到自己儿子发怒的大母瞬间就翻脸不认人了:“当初我就说过我身体已无大碍,把这么个无用的小女娘留在身边也是麻烦可是你却拦着我不让他们接走,这下好了你干的事情倒是把我给牵扯了进来”说着便转到了一边不去搭理已经跪坐在地上的葛氏了。


     这时候萧元漪才将手中的茶盏放在了前面:“君姑都这么说了娣妇还想说些什么吗?”葛氏像是被逼到了狗急跳墙的地步了竟然对着萧元漪喊道:“你个二嫁妇有何资格质问我?就算你萧元漪出自名门又是朝廷的女将军那又怎样还不是保护不了自己的女儿,而且你看看自你回来之后这四娘子叫过你阿母没有?”


     她这么一说倒是激起了我心底的愧疚,因为抛开上一世不说这一世她倒真是对我很不错,不仅给我做了里衣甚至还在他人面前维护其了我,更甚她现在无论去哪里都会想着我带着我了,可是我真的打心底里想要阻拦萧元漪不要休掉葛氏因为我不想让她被人抢走第二次了。不过我也知道到了现在萧元漪已经铁了心了要将葛氏“绳之于法”了。

   

  这一世仿佛什么事情都被提前了,门外的小厮来报说圣上有旨时我就明白葛氏已经没有翻身的机会了。贵人身边的公公展开圣旨说到加封了程始为曲陵后除去各类繁复的赏赐之外最让人注目的便也是前世那座宅子了,果然等那宦官走了之后萧元漪便俯身看向了愣坐在地上的葛氏:“我记着前日娣妇还说若是一日生不出男丁便一日都不会搬离主屋的,既然如此那么娣妇便一人待在这老宅里吧”

   

  葛氏仿佛被雷劈了一样发出了一声嚎叫:“你怎可如此对我!”萧元漪却抽出一旁武婢的佩剑直接架在了葛氏的脖子上:“我为何不能这样对你?难道娣妇还想要我夫妇二人感谢你这些年对嫋嫋的照拂吗?”葛氏死死盯着萧元漪:“你我同为程家妇你有何资格把我丢在老宅?更何况我与我夫君夫妇一体自然是不能分开的”

  

   萧元漪冷着脸看着葛氏:“你还有脸说夫妇一体?我告诉你这些年你是怎么对待二叔的我们都知道,上一次将军更是直接看到你正在打骂自己的夫君,再者董舅父被朝廷流放也有你的手笔,就你这样的恶毒妇人早就应该被休弃回家了。还有既然你不愿留在老宅的话那我就只好将你休弃回葛家了,当然娣妇可能还觉得我没有资格休弃你但是你也要知道君姑她身体不好,自古长嫂为母我自当该为我们程家清理门户”

   

  说着萧元漪还笑了笑:“还有至于姎姎这些年一直都留在葛家也是不妥,等葛家来接你的时候我自会将姎姎留在程家”葛氏虽说也不喜姎姎阿姊但是到了这个地步还是为自己的女儿担心了起来:“你要将姎姎怎么样?”萧元漪将葛氏脖子上架着的佩刀拿开之后:“我自是不会怎么样,但是我还是想让你体会一下你当年借老神仙之名逼我留下嫋嫋时我心里的滋味”

   

  我瞬间有些站不住身体直接软了下去,本以为我会重重的摔在地上但是萧元漪却快步走到我身边接住了我:“嫋嫋,嫋嫋你怎么了?嫋嫋你别吓阿母”我靠在她的怀里微微摇了摇头:“无事”可是萧元漪还是将我横抱了起来:“阿母带你回去,莲房你现在就去找个医士过来。青苁找几个武婢来把葛氏带到她那里看管起来,何时葛家来接她了再放她出来”说着便在葛氏的谩骂中将我抱了起来并且扭头就走。

   

  这不是我第一次靠在她的怀里,但是这一次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心。萧元漪抱着我疾步走在廊间虽说焦急但还是在温声对我说到:“嫋嫋莫怕,阿母在呢”她这一次真的陪在我身旁了吗?

  

  

  

  下次更新在周三~时间待定~

  多评论多点赞哦~

评论(27)

热度(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