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a~

爱发电Sasa~🐧群677871364🥰

心念成诗

第三十三章·被迫承认

  

  周一早上我几乎是哭着去了教室,因为害怕等宁诗问过阮晴之后会对我大刑伺候因此周日的晚上我就试图采取了一些行动。晚上我趁着宁诗睡着之后跑到了阳台上把阳台上的窗子给打开了,我本意是想着吹吹风兴许第二天就能够感冒于是我就直愣愣的站在了窗前吹了得有十多分钟的冷风。原本想着这样就能按照我的计划成功的感冒但是还没等我有什么头疼脑热的迹象就被中间醒过来没有看到我的宁诗给抓回去了。

   

  宁诗很是气愤的“啪”的一声把卧室里的灯给打开了:“温心念,你最好现在就给我解释一下你大晚上不睡觉跑去阳台上吹冷风是一种什么操作,要不然妈妈不介意现在就让你哭上一会儿”我看着宁诗坐在床上身上的真丝睡衣都已经从她的香肩上滑落了,这现在可还是三月份还是很冷的她就不怕感冒?我伸手把毯子盖在了她的身上:“妈妈,我就是想透透气,你别生气了咱们赶紧睡觉吧”

   

  显然我这个说辞并没有让宁诗满意:“大晚上的不睡觉出去透气?温心念你骗谁呢?妈妈最后给你个机会你跟妈妈说实话你刚刚为什么那样嗯?”宁诗说着还把她身上的毯子裹了裹,我还真是不知道要不要说实话要是她听到我说的原因更加生气了怎么办?我站在原地不由自主地揉起了我的衣摆。

   

  而宁诗也终于被我这样的态度供出了火儿:“温心念你到底想要干嘛?你就这样不听妈妈话了是不是?赶紧说到底想干嘛?”她一发火我就忍不住跟竹筒倒豆子一样全部都和盘托出了:“我…我就是想吹吹风然后把自己吹感冒”我说完宁诗就直接被我气笑了:“把自己弄感冒然后不能去上课是吗?你是害怕妈妈明天招阮晴了解完情况之后收拾你是不是?”宁诗简直是太了解我了,我发自内心的对宁诗点了点头。

   

  接着我就被宁诗给抱上了床:“现在马上给我睡觉!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我心里简直就是忐忑的要死,我本来还想钻进宁诗怀里找寻一个安慰呢结果宁诗又“啪”的一声把灯给关掉之后转身悲背对着我躺下了。我借助窗帘的缝隙钻进来的月光就只能看到宁诗披在身后的长发这让我心里难受的要命,我的心里突然间就产生了一种宁诗不要我了的感觉一个不小心就哭了出来。

  

   刚哭了没两声我的耳边就穿来了一声叹息声接着我就被宁诗搂进了怀里而那种让我绝望的感觉也由宁诗的到来烟消云散了。宁诗轻轻的拍着我的后背:“好了乖念念不哭了,妈妈抱抱你别哭了”我如愿的得到了来自母亲的安慰之后把自己一整个的团进了宁诗的怀里,宁诗虽然一直安慰着我也到了没忘了我惹下的祸:“念念自己惹祸了还不让妈妈生气,妈妈该拿念念怎么办呀?”

   

  我没有回应她而是将自己埋得更深了就这样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等再睁眼的时候宁诗正拿着牙刷看着我呢:“醒了?赶紧起来洗漱吃饭”我任命的爬起来后先摸了摸我自己额头结果就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了。宁诗看到我这个举动之后忍不住的怼我:“怎么没能发烧呀?那念念昨天晚上的算盘可是没能打响呀”我知道她生气但是有必要这么挖苦我吗?再说了要不是昨晚被她给打乱了计划这个时候她就应该请假在家照顾我了。

   

  奈何计划没有成功昨晚又把宁诗给惹生气了因此我现在就只能灰溜溜的下床洗漱准备去上课了,到了卫生间之后我还是看到了已经挤好牙膏的牙刷还有水温正合适的漱口水,我探出脑袋看向厨房的时候宁诗正在鼓捣今天的早饭呢。现在我倒是有些后悔了如果不是我投机取巧的话今天本应该是平淡且幸福的一天,可是因为我接连犯错的原因今天直接成了我的受刑日。

   

  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可怜一些的坐在了餐桌前宁诗跟往常一样端来了热好的舒化奶,不过今天早餐的主食并不是跟平常一样的三明治而是好几种日式的饭团,我拿起一个咬了一口之后还发现饭团里加入了很多蔬菜跟肉末。宁诗喝了口牛奶问我:“好吃吗?妈妈跟同事新学的,如果好吃的话妈妈经常给念念做”是挺好吃的:“嗯,很好吃”我给了宁诗一个很真实的评价。可宁诗回应我的却是:“好吃就多吃点,吃好了今天好有力气哭”我手中的饭团瞬间就一点都不香了。

  

  吃晚饭要出门的时候我拽住了宁诗的手:“妈妈,你今天真的要找阮晴吗?你能不能不找她了,跟她没有关系的都是我的错”宁诗帮我套上了外套:“不能,妈妈知道这件事都是你的错但是妈妈也要了解一下这件事情的经过要不然妈妈不分青红皂白的收拾你一顿又把你整委屈了怎么办?”

   

  她这个意思就是想说她要按照事情的轻重来决定她收拾我的工具以及力度罢了,还说的好像是为我好一样。我是真的不想去上学了因此我捂住了我的肚子:“妈妈,我肚子疼我先上个厕所行不行?”可是我那个眼尖的妈直接拎住了我的脖领子:“怎么又想说谎?我看你刚刚说话的时候气十足的很根本不是肚子疼得样子,真是长不大了小时候惹祸为了不去坐小板凳就捂肚子怎么现在都长这么大了还是改不掉这个坏习惯?”

   

  我好像真的被宁诗死死的拿捏住了,每次我只要想到点歪脑筋宁诗都能一眼识破到底是我太笨还是她太精呀。跟着宁诗去教学楼的路上我都有种视死如归的感觉了但是宁诗却没有让我去教室而是直接把我拎进了她的办公室:“去把阮晴叫过来你们两个今天就在我这儿上早自习,反正你们周一的早自习也都是忙着互相抄作业还不如趁现在把事情解决了省的还要耽误你们上课的时间”

  

  现在哭还来得及吗?我瑟瑟缩缩的看了一眼宁诗:“妈妈,要不你就直接罚我吧行不行?阮晴也不是自愿给我抄的是我骗了她”宁诗靠在她的工位上翘起了二郎腿:“那你就说说你怎么骗得她,要是你态度诚恳那妈妈就不把阮晴叫过来了”宁诗真是好计谋这招欲擒故纵用的可真是炉火纯青。

 

   为了阮晴我也得实话实说了毕竟人家是被我给坑了,我低着头站在宁诗面前:“那我说了妈妈你可不可以不生气了”宁诗露出了一很严肃的表情:“温心念你现在还要跟妈妈讨价还价?是谁给你的勇气?是不是妈妈这段时间太宠着你了让你觉得只要惹了祸装一装委屈就可以逃过惩罚?”宁诗经典的三连问直接把我给问懵了。只不过我现在这个样子确实跟她回来之后有关系,谁让她老是顺着我了要不然我可没有现在这样的胆子。

 

   不过刚刚那些心里话可不能跟宁诗说要不然她该不宠着我了,我悄咪咪抬头看了宁诗一眼发现她的脸色还是不大好看因此我只能破釜沉舟了:“就跟我上次说的一样,阮晴发现我在做这个卷子的时候问我能不能给她也复印一份,我想着到时候如果不做不出来了可以抄她的就带着她来妈妈你的办公室复印了一份儿”

 

   我又一次偷偷摸摸的看向了宁诗然后就被宁诗训了:“继续说,你老是看我干什么妈妈脸上有你要陈述的事情经过吗?”我为了我今晚能够躺着睡觉:“妈妈好看”我拍了拍宁诗的马匹结果拍在了马蹄子上。宁诗直接伸手拍了我的身后:“谁让你现在花言巧语了,赶紧继续说你做的那些光荣事迹”


    看来这招是没有用了我认命的继续跟宁诗说:“然后就是每次要交试卷前我就去找阮晴跟她说我要看看她的解题思路顺便再把答案给记下来偷偷写在我的试卷上”宁诗一瞬间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对我说:“别的先不说就你这样做你真的学到知识了吗?你说一天一张卷子题量太大妈妈是不是也已经给你推迟一天了?而且你有什么题不会是不是可以事后过来问妈妈,妈妈又说不会教你了吗?温心念你这次做的真的很过分所以妈妈真的很生气”

  

  不用宁诗再次强调我已经感受到她的怒火了不过我仍然幻想着宁诗能够对我稍微温柔一点:“妈妈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以后都不敢了你就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我甚至伸手拽了拽她的衣角。可宁诗直接把我的爪子给拍了下去:“不好,你这种欺骗自己欺骗他人的行为妈妈怎么可能不生气?再说了你还三番四次的想要抵赖,昨晚你自己一个人偷偷溜出去吹风想要通过感冒躲避这件事情你觉得对吗?还有早上还装作肚子疼的样子也是没有长记性的表现”

  

  完了,我这回是彻底完了。自从跟宁诗一起生活以来宁诗她从来都没这么生气过,就是我管别人叫癞蛤蟆那一次她也没对我说过这么重的话,她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我有些害怕的往宁诗怀里钻可是又被宁诗给推了出来,这下我是彻底的慌了直接哭了出来:“妈妈你抱抱我,妈妈我害怕”我这副没出息的表现成功让宁诗本就没有硬起来的心软了下去,宁诗板着脸把我抱进了怀里:“干坏事儿的时候怎么不知道怕?”虽然她嘴上这样说但是还是没有把我放开。

  

  老地方~afd~

  

  

  

  宁诗:我会好好哄哄这个小兔崽子的😮‍💨

  

  

评论(36)

热度(1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